电脑版

金峰企业家简办女儿婚宴,捐款百万做慈善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14 10:14:50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3日,金峰镇金峰村企业家李景忠响应区委、区政府移风易俗的号召,把操办女儿婚事节省下来的钱,捐赠100万元给长乐慈善总会,用于扶贫助困等慈善事业。此举引起全镇热烈反响,大家都说李景忠夫妇好样的,树立了移风易俗的榜样。

  慈善捐赠仪式

  婚礼现场举行慈善捐赠仪式,区慈善总会会长林义耿参加活动,并转达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对新人的祝福,对李景忠夫妇带头移风易俗和为慈善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学习李景忠夫妇节俭办喜事、慷慨做慈善、热心做公益的义举。

  区慈善总会会长林义耿致辞

  据介绍,这场酒席原计划操办百余桌,金峰镇主要领导获悉后,立即与金峰村两委前往李景忠家中,经宣传动员,李景忠与家人决定将宴席规模压缩,严格遵守本村村规民约,并捐钱做慈善。

  李景忠是亚新钢铁集团董事长,事业有成的他始终心系乡亲,热心家乡公益事业。2015年,他捐献100万元在金峰镇胪峰公园建成爱民楼;2016年,他带头响应移风易俗号召,简办父亲丧事,将节省的100万元捐给所在自然村的慈善基金会;2017年,自然村成立企业家协会,他又捐资50万元。

  “国家政策好,企业才有好收获。作为企业人,要有一颗善良和感恩的心。在办好企业的同时,更要担当社会责任,带头移风易俗,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帮助困难群众。”李景忠说。

  金峰村书记李成介绍,该村根据镇党委移风易俗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精神,积极修订完善《移风易俗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章程》,做好每场婚丧喜庆活动备案,将移风易俗工作抓常抓细抓实。如今,村里已经形成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新风尚。

  近年来,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金峰镇村干部积极进村入户、深入学校、企业宣传倡导,截至目前,共发放倡议书和宣传单4万份,相关宣传品3.5万份。

  包镇区领导主动关心、指导该镇移风易俗工作,镇党政班子成员广泛宣传动员,村民积极响应。2017年,该镇审批备案婚丧喜庆活动共898场,其中喜事498场,丧事343场,节约资金1641.77万元,大操大办的歪风得到有效遏制,滥发红包现象已完全杜绝。

  金峰镇主要领导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发动更多的企业家和爱心人士新办简办红白喜事,引导发展慈善公益事业,推动乡风民风向上向善。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