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从“旧电影院”到新停车场,长乐还有这4处“大变身”……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30 08:17:35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城区停车难、停车场建设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点。记者从有关单位获悉,为缓解停车难状况,今年我区将在城区新建、改建5处停车场约280个停车位,努力让市民生活更便捷。

  其中,春节前将有约210个停车位投入使用,有效缓解居民出行特别是春节期间的停车难问题。

  那么,5处停车场具体位置都在哪里?

  据了解,5处停车场分别是:

  高隍停车场(原长乐影院及原城关粮站)、西关桥停车场(供电公司原职工宿舍)、南山路停车场(原执法局停车场)、西门里停车场(原航城街道办事处)及改建位于朝阳中学北侧的原喜来宝停车场。

  目前,高隍停车场、西关桥停车场、南山路停车场拆迁交地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单位也已准备就绪,2月初就将进场施工,力争春节前完工投入使用。而原喜来宝停车场改建工程正在进行方案设计及财政预算,春节前将开工建设;西门里停车场正在进行前期手续,预计今年4月正式动工。

  在位于解放路的原长乐影院及原城关粮站,记者看到,钩机、环保抑尘车正在作业,地面建筑拆除工作已经接近尾声。

  高隍停车场(原长乐影院)

  在位于西关桥附近的供电公司原职工宿舍,2部钩机正在紧张作业,地面建筑已基本拆除完毕。

  西关桥停车场(供电公司原职工宿舍)

  而在南山体育中心旁的执法局停车场,钩机、吊车正在有条不紊地施工中,平整土地、移植林木等工作有序推进。

  南山路停车场(原执法局停车场)

  这些树木今天之内就可以移植好,然后我们将进行场地稳定层、混凝土道路、嵌草砖车位的铺设,力争在2月10号前把这个停车场建成。

  区城市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如杰告诉记者,春节即将来临,南山公园、体育中心周边人流量大,车位需求也大。南山路停车场建成后,将新增36个停车位,有效缓解周边停车难问题。

  位于朝阳中学北侧的原喜来宝停车场

  除此之外,郑和路立体停车场也已完成建设进行试运行,预计春节前正式对外开放。

  相关链接

  长乐影院创办于1956年6月29日,时称长乐县电影站。1959年6月,改称长乐人民剧场。10月,改称长乐影剧院。1965年改为长乐影院。坐落于吴航街道解放路191号(民国26年建造的中山堂),占地面积1042.5平方米。

  (记者 黄燕云  实习记者 谢煜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