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今年我区35个行政村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可有你的家乡?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31 09:06:04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全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暨美丽乡村建设动员部署会上获悉,我区将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按照“村庄规划好、环境治理好、设施建设好、便民服务好、长效机制好”等“五好”标准,全面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到2020年,实现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为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长乐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全区230个行政村扣除已实施美丽乡村和幸福家园工程的118个行政村,以及列入城区规划建设范围或短期内有拆迁计划的21个行政村,2018-2020年,将对剩余的91个行政村实施美丽乡村建设。

  其中,2018年美丽乡村建设名单有35个:航城街道祥洲村,首占镇岱边村、礼元村,玉田镇西埔村、长青村,罗联乡顶头村,鹤上镇新览村、莲花村、大厝村、湖尾村、青桥村、峰顶村,古槐镇湖坂村、井门村、昆石村、前塘村,江田镇溪湄村、游溪村、下珍村、桥里村,松下镇榕岭村,漳港街道上垱顶村,金峰镇六林村、兰田村、塘下村、陈当头村,湖南镇闽沙村,文岭镇东庄村,潭头镇霞江村、沙堤村、石马村、元岱村、大宏村、曹朱村,猴屿乡浮岐村。

  2018年再提升推荐村庄有12个:航城街道琴江村、五竹村,营前街道长安村,玉田镇西社村,罗联乡马台村,鹤上镇东平村,古槐镇青山村,漳港街道百户村,湖南镇西宅村,文岭镇郑朱村,梅花镇梅新村,猴屿乡张村。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