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老年大学创新管理越办越好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06 15:08:4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区老年大学坚持“保障权益,机会均等”的招生原则,不断挖掘办学潜力,进一步规范管理,提升办学水平,取得显著的成绩。近几年招生人数持续增加,去年招收学员人数、开班课程,均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努力创建省一级示范学校。

  学校创新管理模式,实行“三记”管理:一是填写《学校日记》,每天安排行政人员值班巡视,检查教师学员上课情况,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详细记录学校当天工作运行情况;二是学校实行行政人员兼任班主任制度,并要求班主任跟班听课,填写《听课笔记》,记录教师教学、学员上课的相关信息;三是班干部填写《课堂日记》,记录班级学员出席情况、教师落实教学常规情况和教师对学校工作及学员对学校工作、教师教学工作的意见建议。

  同时,建设精品课程,举办观摩课,展示教学成果。在巩固“福州市级精品课程”集邮课外,现学校又在重点培植“声乐”、“书法”课,争取入围福州市级、省级精品课程。通过建设精品课程,以点带面,推广其课堂教学模式,促进了学校整体教学的规范化、科学化。通过举办各种课型的教学示范课,积极推动教师互学共进。去年举办《摄影》《民族舞》两节教学示范课。每学期末举办“教学成果展示周”活动,认真评价,及时反馈,激发师生教、学积极性。

  学科学习与学会活动相结合互促共进。目前区老年大学专业学会(含专业团队)有:集邮学会、音乐学会、体育学会、摄影学会、书画学会、校合唱团、校舞蹈队、诗词研究会等8个。学科教学的优化过程促进了各个专业学会的建设,专业学会的发展促进了学科课程的发展和提升。如集邮、书画、摄影、舞蹈、声乐等都出现了班级兴旺、学会有为的喜人局面。同时积极参加对外各类展演活动。如参加“福州市第三届老干部暨老年大学文化艺术节”活动,参展学员各类作品中,有4件荣获茉莉花奖、3件荣获优秀奖;参演舞蹈《情满高原》荣获优秀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外,努力扩大增添正能量的舆论平台。学校开设了微信公众号,近8成的班级建立了微信群。充分利用互联网、校报、班刊、校内专刊专栏、LED屏幕等多种平台,全方位宣传老年教育工作。

  (通讯员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