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冰心公园提升工程全面完工,正式对外开放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06 12:50: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冰心公园提升工程作为我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自去年六月底动建以来,建设者们凝心聚力,提振精气神,在确保优质施工的基础上,抢抓工时,加快进度。目前,该项目已全面完工,正式对外开放。春节期间,市民可走进这座提升过后的冰心公园,欣赏城市园林的美景。

  记者在冰心公园看到,园内的河道清淤、绿化种植、石砖铺贴、栈道建设等工作都已完工,仅剩余卫生清洁等收尾工作。不少市民正趁着难得的晴好天气,携家带口、三五成群地走进公园,或坐在椅凳上闲聊攀谈,或在栈道上休闲散步,或在跑道上慢跑健身,享受闲暇生活的乐趣。

  一位带小孩的家长对改造提升后的冰心公园赞誉有加:“以前路面坑坑洼洼的,环境也不是很好。现在种了树,做了栈道,美多了。我家就在这附近,小孩也放假了,就带来散散步,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据了解,冰心公园始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配套设施落后,已不能满足群众日益丰富的文化生活需求,加之园内设施久经风雨,陈旧老化,存在不安全因素。为了给市民游客提供更为齐备的休闲、娱乐场所,我区对公园进行提升改造。

  冰心公园提升工程总投资约一千万元,主要建设包括完善冰心公园北入口广场,增设以冰心先生作品为主题的醒春台、玉壶亭、桔灯小筑等景点,以及沿湖步栈道修建、河道清淤、绿化提升等内容,旨在进一步优化公园景观,为市民提供一个更具文化特色的休闲娱乐场所。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提升后的沿湖绿化更加别具一格,增种了晚樱、桃花林和垂柳等不同季节的树种,届时将呈现给市民一片景致优美的观赏园林。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