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他们办了这件实事,让石屏村今年过年大不同!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09 08:35:41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想看电视,就得在电视机上顶个锅盖;想和远在国外的女儿视频,就得下山到城区的亲戚家里……因为没有有线电视网络覆盖而造成的种种不便,成为了石屏村村民陈丁贵的一块心病。

  不仅是陈丁贵,由于石屏村属于航城街道边远山区,离主城区有10公里远,一直没有通上有线网络电视,石屏村村民们都只能自费购买卫星接收器,不但收到的频道很少,而且一遇到台风天就容易损坏,基本上每户每年都要更换,逢雷雨天还存在雷击危险。

  2017年12月,航城街道负责人在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的过程中,收到了石屏村群众反映的这些问题。街道为此立即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并与长乐广电网络公司联系,协调解决石屏村通网络问题。

  为了让边远山区的群众也能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同时也考虑村民自行购置卫星接收器的安全隐患,长乐广电网络公司也十分支持,双方商定,所需的20多万元费用,由航城街道出资10万元,剩下的由广电网络政策补助,共同给村民们免费办理有线电视入网。

  “今年1月初开始,有线电视入网工程已经在陆续安装当中,目前石屏村大多数群众家里都做好了,我们正在加班加点,确保在春节前能全部安装完毕,让村民能收看到丰富多彩的电视节目。”航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发平说。

  石屏村党支部书记陈贞香向记者说道,村里的青壮年都外出工作了,留下来的都是老人,山上没什么娱乐设施,老人就盼望着能看看电视,了解下山外的世界,解解闷。

  “这次安装电视网络了以后,今年终于可以在家看上春节晚会啦!我们村民多年的心愿终于实现了。”

  村民陈丁贵说,“以前都没有网络也没办法看电视,想要和远在外国的儿女通视频,要三天两头地往市区跑。现在好了,这么多电视节目,还可以随时上网,我们都太开心了。

  通了电视网络的家家户户,不但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也更加了解了当前的热点时事。“长乐台现在每天都有移风易俗的宣传,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树新风的决心。”村民们说。不仅如此,乡村振兴战略、惠民资金网、平安建设等词汇也成为了村民们观看完电视节目后的热点话题。村民说,政策越来越“接地气”,也更加惠民利民,让他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的希望和信心。

  广电网络公司负责人陈续财说:“我们从今年一月开始布线安装设备,到目前已经给45户村民安装了光线网络,今后村民如果有想要安装的可以到村里登记,也可以到营业厅办理,我们会安排人员上门。”

  航城街道负责人也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关心关注村民的生活,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