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新区广场南路主车道正式通车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11 16:03: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新区广场南路与峡漳线交叉口道路改造工程项目是提升新区整体形象的重要工程,项目自2017年12月开始动工建设,目前已经实现主车道正式通车,为来往新老城区的市民提供便利的交通条件。

  2月11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道路交通标线的绘制完成,工作人员立即进行施工围挡拆除工作。广场南路是连接新老城区的重要通道,于2013年建成通车。由于当时道路与峡漳线交叉路口涉及303电台旧址搬迁问题,没有正式修建,临时采用沥青四车道过渡。为了提升新区整体形象,在2017年12月20日正式启动建设广场南路与峡漳线交叉口道路改造工程,道路长240米,宽52米,为双向六车道沥青路面。目前,已完成雨污管网埋设、给排水工程、电力工程、通信工程、机动车道沥青的铺设。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新区指挥部靠前指挥,各部门通力协作。作为303电台的业主单位区广电局积极协调解决搬迁难题,局主要领导多次主动上门,耐心细致地与村民们沟通解释,赢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保证303电台搬迁、拆除工作顺利推进。项目总工余尔杰告诉记者:“我们在施工过程,新区指挥部、区广电局,还有电力、通讯部门都给予我们很大的支持。尤其是区广电局,在303电台的拆迁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工作,这为我们整个工程的顺利建设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新区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主动作为、自我加压,提振干部精气神,完成非机动车道绿化、路灯工程。这条道路建成以后,打通了广场南路交通瓶颈,实现了新老城区完全连接,满足了人民群众出行的要求,为新区招商引资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也为长乐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