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各部门奋战一线迎新年 让城市更加整洁靓丽有序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14 09:27: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18年春节脚步越来越近,连日来,我区交警、环卫、园林的一线人员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让城市干干净净、漂漂亮亮、平平安安迎接新年的到来。

  在城区各条主干道的十字路口,每天早上还没到七点,交警就已经穿上绿色荧光警服,迎着寒风把守在各个路口,指挥过往车辆按序通行、行人安全过马路,全力以赴为市民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确保道路畅通。随着春节的到来,这几天街上的车流明显增加,只要有一辆车不遵守交规秩序就要引起拥堵。在长山湖路段值勤的交警小李告诉记者,春节前后是他们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节假日加班对于他们来说已是家常便饭。虽然累,但是逢过年过节,城市的秩序更加需要他们。来自外省的他已经有三年没有回老家陪父母过年了,只能通过电话、视频,祝福家里的父母健康平安。过了元宵节,事情没那么多了,他打算请几天假,回老家看看父母。为了长乐交通环境的顺畅,为了让更多人平安出行,他们继续坚持,永远在路上。

  春节临近,街上的人流明显增多,随之产生的各种垃圾也相应增加,这时候也成了环卫工人最忙碌的时候。每天天还未亮,环卫工人们就走上了工作岗位,为新年到来忙碌工作。来自安徽的环卫工老李今年已经快六十了,做环卫工已经做了十几年。他向记者介绍,早上四、五点,街上没什么行人,少有车辆来往,他们清扫起来也比较快。此时大多数人都还在酣睡中,趁着这段时间,他们想尽快把路面清扫干净。清扫工作看似简单,却需要细心和技巧。环卫工作使用的大扫帚比普通的扫把重许多,别看老李身板瘦小,挥舞起扫帚来却相当有力,遇到掉落在坑缝当中的树叶或垃圾,扫帚扫不出来,只能弯腰蹲下,用手慢慢地抠出来。记者问他工作累不累,他伸出长满茧子的双手笑了笑,说:“早就习惯了,就当是锻炼身体了。现在市民素质也都提高了,在街头乱扔垃圾的现象少了,工作没以前那么累了。”在人工清扫后,城管部门开来的养护车再一次冲洗路面,费了很大一番功夫,一条条街道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为了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喜庆的春节社会氛围。这几天,我区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冒着严寒对城区吴航路、广场路、进城路等主干道进行精心地梳洗打扮,靓迎新年。早上六、七点钟,在城区胜利路步行街,园林工人趁着街上行人没那么多,将车上的盆花搬出来,开始搭起一层层的花柱。道路两侧的绿化带上,每一两百米就新增精致喜庆的一品红等节日鲜花,增加新年气氛。正在培土的园林工人老林向记者介绍,为了不影响道路交通,这几天,他们早上五点多就从家里出发来到现场,因为这时候车流人流少,工作方便,也不影响别人通行。栽种完,他们还对花箱内的垃圾进行清理,对绿化带进行彻底细致地检查后,为新增的盆花盖上塑料薄膜,抵御寒潮,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换来主干道的美丽。

   我区各部门的工作人员坚守在一线,牺牲小家,幸福大家,让我们为坚守岗位的奉献者点赞!

  (记者 林雪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