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提振精气神 长乐在行动】一份签订在大年三十的征迁协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16 09:59:48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15日,鸡年的最后一天。在大多数人都已经放了春节假,和亲人享受天伦之乐、准备迎接除夕的时候,文武砂镇的镇村干部依然坚守在征迁一线,同征迁户敲定最后细节,在大年三十签下了又一份征迁协议书。

  林来文签约

  上午9时许,当四站村征迁户林来文按约定时间来到四站村村部时,他才发现,文武砂镇村干部早已等候多时。连日来,干部们趁着过年前的时机,多次主动上门与林来文闲聊家常,拉近彼此距离,逐步打开了他防备的心门。一次又一次地阐释,一遍又一遍地交心……心灵的坚冰终于被镇村干部春风化雨般的工作所化解。

  “因为春节时间已经有安排了,所以我试着提出,想在今天敲定最后细节,能谈成的话就签约,想不到镇里和村里都很爽快地答应了。”林来文说。

  一上午的时间,双方都认真地核对了征迁合同的细节,工作十分顺利。11点半,林来文郑重地在征迁协议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刚刚签约完的镇村干部,并没有收工回家过年,而是又马不停蹄地与下一位征迁户见面。2月13日,文武砂镇三峰纸管厂顺利拆除;2月14日,四站村的柯多建父子三户同时签约……春节将至,文武砂镇村干部持续提振精气神,让捷报频传,让他们的坚守和付出有了最好的回报。

  四站村的柯多建父子三户同时签约

  文武砂镇负责人说,自滨海新城启动建设以来,文武砂镇就“5+2”、“白+黑”地坚守在项目征迁、协调、建设的一线上,只要征迁户想通了,无论是周末、半夜还是节假日,他们都会随叫随到。“今年春节也不例外,所有镇村干部都领了任务,保持着随时待命的状态,时刻可以投入工作。”

  征迁现场

  在文武砂征迁一线,也涌现出了许多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小人物”。抽调干部陈洋,在妻子预产期临近的时候,仍然坚持每天奋战征迁一线,他说,“等宝宝出生了,我会自豪地告诉他,爸爸正在为滨海新城的建设挥洒青春”;同为抽调干部的林善展,原为文武砂镇中学的副校长,利用该镇不少征迁户都曾经是他学生的优势,成功地从一名优秀教师转型为征迁能手;四站村党支部书记陈忠旺,虽然一家老小需要照顾,但他从不耽误工作,每天来回奔波两头兼顾;四站村征迁户柯睿熙,原本对征迁一事十分抵触,后来却被镇村干部的攻坚精神所感动,现在主动加入到了征迁工作队伍中;征收公司工作人员陈坤林前天不慎摔伤了腿,为了加快征收,今天仍咬牙坚持工作,期间还和母亲通了一个电话:“妈,今天不能回去陪您过生日了,对不住您了……”

  他们都在滨海新城的建设中留下了一抹印记,滨海新城的茁壮成长,也必将成为他们人生中难以抹去的一份记忆……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