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厉害了,他成为中国邮坛获得世界邮展专题类大金奖的第一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26 09:23: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24日上午,在长乐区集邮界新春座谈会上,当区邮政局领导向获得世界大金奖的罗道光颁奖时,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为之祝贺,为之喝彩。

  去年8月6日晚举办的万隆2017世界邮展颁奖仪式上,长乐市集邮协会常务副会长、国家级邮展评审员罗道光的专题邮集《液体面包——啤酒》获得大金奖,成为全国集邮联选送的第一部在世界邮展上获得大金奖的专题类邮集。消息传来,一片欢腾,在中国集邮者多年期盼的目光中,终于等来了中国专题邮集站上最高领奖台的辉煌时刻。去年12月份,罗道光又被中华全国集邮联授予中华全国集邮联会士称号,终身享受集邮家的荣誉待遇。

  罗道光先生今年67岁,自少年时代就开始收集邮票,1986年加入长乐集邮协会,至今已有邮龄50多年。1988年起编组的《出土文物》《钢铁长城》《光辉历程》《集邮ABC》《回顾<帆船>》《船驶八面风》等多部专题邮集在县、市邮展分获一、二、三等奖。1993年编组的《帆船》专题邮集在长乐县、福州市、福建省邮展中均获一等奖,同年在1993中华全国集邮展览获镀金奖,1996年在北京举办的中国96第九届亚洲国际邮展获银奖,1997年经过充实邮品,重新编排,新的《帆船》邮集在1997中华全国集邮展览专题类别中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金奖加特别奖,1998年7月改译英文参加新加坡举办的第12届亚洲国际集邮展览,在其专题类别中再次以优异的成绩获大镀金奖加特别奖,同时还荣获该届邮展特设的最佳专题展品奖。10月在天津举办的中国1999世界邮展候选展品集邮展览再获金奖,1999年在北京举办的中国1999世界集邮展览获镀金奖。2011年编组的《啤酒》邮集在呼和浩特2012第15届全国集邮展览专题类别中以最高分获大镀金奖加特别奖,同年11月在阿联酋第28届亚洲国际集邮展览再次获大镀金奖加特别奖,2013年11月在巴西世界集邮展览以92分荣获金奖。

  2008年成立长乐专题集邮研究会,罗道光担任会长,组织会员专攻编组专题邮集参加国内外集邮展览 。据统计,截至2017年12月,全区共18部邮集在省级邮展获奖109项,18部邮集在全国邮展获奖24项,8部邮集在国际、世界邮展获奖18项,为长乐、为福建赢得了荣誉,为祖国争了光。

  多年的耕耘终有收获,《啤酒》专题邮集让罗道光成为中国邮坛获得世界邮展专题类大金奖的第一人。

  (记者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