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移风易俗】长乐这场文化盛宴超赞!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15 08:36:20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4日,鹤上商贸物流园区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原来,长乐区文化走亲擂台秀暨移风易俗文艺巡演活动正在这里精彩上演。区领导郑子毅、林少惠、李瑞芳,区直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和广大群众共同欣赏了一场丰盛又接地气的文化盛宴。

  演出在鼓舞《盛世欢歌》中开场,激情的舞蹈调动起了全场的气氛;歌舞《滨海新城》让人们对长乐的未来发展建设充满信心,赢得了全场喝彩;闽剧《幸福院里的笑声》批判了“大操大办”“盲目攀比”等不良风气,倡导文明科学的生活理念,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舞蹈《年年有余》、独唱《不忘初心》《等你回家》、小品《重操旧业》、魔术表演《百花盛世》、三句半《移风易俗谱新篇》……

  节目精彩纷呈,寓教于乐,热情讴歌了现代精神文明,鞭挞了讲排场、比阔气、慕虚荣的陈规陋习,使广大人民群众受到了一次良好的移风易俗教育。期间穿插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问答环节,也得到了观众的热情参与。

  “今天节目内容很精彩,我们都非常喜欢,希望今后有多一些类似的演出到基层来,给我们带来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我对移风易俗这些节目印象很深,现在都在提倡勤俭节约,除陋习树新风,这样的宣传方式非常贴近生活,不断提醒我们每个人要用实际行动响应移风易俗的号召。”此次活动既接“地气”,又树“风气”,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9.jpg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我区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系列活动之一,由区委宣传部主办,区委文明办、区科技文体局、鹤上镇党委、鹤上镇政府承办,长乐滨江实业有限公司协办。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