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们只是做了一件小事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15 17:03:1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80315173617.jpg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3日,长乐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员跟往常一样出勤执法。

  16时20分,执法车辆行至福建立峰实业公司门口路段时,执法队员杨树禄突然发现,马路上有一个黄衣男童在密集的车流中逆行奔跑。这一幕情景立即引起了他的留意。出于责任心,杨树禄立即下车将其带离至安全地带。经询问,原来小男孩和父母走散了,男童哭得厉害,无法说清父母是谁、家住哪里等有效信息。见此情况,执法队员决定留在原地等待男童父母,并向过往的群众询问是否认识男童或其家人,然而20分钟过去了,执法队员仍未联系到男童亲人,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当即指示,将男童送至派出所,通过警力寻找男童父母。在去往金峰派出所的路上,考虑到男童父母可能已经报警,执法队员还拨打了110报备孩子走失的情况,以期尽早联系上男童父母。

  18时50分左右,在金峰派出所的不懈努力下,小男童回到了其位于兰田的家中。

  重新见到孩子,男童父母激动地哭出声,不断道谢:"感谢警察同志,谢谢交通执法大队的同志,真不知道该说什么来表达我的感激……"。

  事后,身边人谈起,当事执法队员谦虚的说道:“我们只是做了一件小事。依法行政,执法为民,工作和初心就是为了人民,只要是对人民有益的事,都是我们该做的分内事。”执法队员杨树禄说。

  (记者陈勋 通讯员李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