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雪美农业:推行“合作社+农户”模式 提升早稻效益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16 14:35:2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雪美农业合作社是我区农业现代化的领军企业。今年开春,合作社在搞好自身基地的1000亩早稻机插工作的同时,结合实际,推行“合作社+农户”新模式,为周边5个乡镇农户提供4000多亩的早稻社会化服务,有效提升我区传统农业的效益和现代化水平。

  4月12日上午,鹤上镇湖尾村的种粮大户李孝古站在自家的水稻田边,一边和雪美农业合作社的负责人李向雪聊着天,一边盯着在稻田里来回穿梭的新型插秧机,很是轻松。但就在去年这个时候,他还必须自己整天在田里的泥水里忙碌着。而这一切的改变,源于雪美农业合作社和他合作,他今年总共承包了500亩田地,包括选种、育秧、机插都全部由合作社一条龙完成,他只需要做好监督工作就行。

  作为我区农业现代化程度较高的合作社,雪美农业今年积极推行“合作社+农户”新模式,在帮助农户提高效率的同时,也扩充合作社的服务范围,实现合作社和农户的双赢。 李向雪介绍道:“雪美农业基本上今年全部实现了机器插秧,机插秧这一块,从2005年开始我们第一年的机插秧试种,当时是1000多亩,到今年的话已发展到5000多亩了。因为我们雪美农业在水稻插秧1000多亩,现在社会化服务帮助人家种4000多亩。机插秧特别好,产量普会提高20%,而且品质也非常好。”

  除了机插极大提升农户的种植效率外,合作社还充分发挥自身在选种上范围广、经验丰富的优势,优化社会化服务的早稻品种,使得整体的早稻种植效益也有了明显提升。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