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松下港区鑫海码头6月底投入使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17 09:06: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5日,从福州港松下港区码头建设现场传来喜讯。经过7年来的建设,地处松下港区山前作业区的鑫海码头18号和19号泊位目前已经经过交工验收,两大泊位将在今年6月底投入使用,届时将增强整个松下港区的海运承载运力。

  下午,记者在福州港松下港区山前作业区鑫海码头施工现场看到,一个现代化的大型深水泊位港区已经初露端倪。远处,宽阔的码头堆场一马平川,气势宏伟。近处,海边防坡堤岸上,已经竣工的 18号、19号泊位上,3台大型现代化装卸门机静静的矗立在码头上,随时可以投入运行。

  据业主单位鑫海冶金散装码头公司总工程师李文豹介绍,福州港山前作业区鑫海码头工程是省重点项目,总共设计建设4个泊位,分别是16号、17号、18号、19号。其中,目前已经完工的18号、19号泊位是以做散杂货为主,这两大泊位的功能定位和正在动建中的16号、17号两个10万吨级的泊位区隔开来,16号、17号泊位主要是往集装箱业务方面去发展。

  在建设单位的多方努力下,18号、19号两个泊位投资达5亿3千万元,建设目的主要是服务我区滨海工业区及周边福清市元洪工业区散杂货远洋运输的。近日,两大泊位正式通过了海洋、交通等行政主管部门的正式验收,目前正在进行紧锣密鼓的设备调试中,为今年6月底如期成功开通运营奠定坚实的基础。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