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今年“5.18” 长乐引资聚焦滨海新城和数字经济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15 11:51: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4日,记者从区商务局了解到,“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将于今年5月18日-22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中央批准的唯一一个冠名“海丝”的博览会,同期还将举办“国际资本投资福建对接会”,以上活动简称“5.18”。

  据介绍,连续举行24年的“5.18”海交会今年将同时举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国际资本投资福建对接会”。今年将围绕“拓展国际招商、打造海丝平台,深化两岸交流、共享发展成果”主题, 同时举办今年的“5.18”海交会升级为“三会”合办,这“三会”分别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国际资本投资福建对接会”。在盛会举行期间,展览安排有福州市各县(市)区形象展区、国内友好城市协作展区、福建国际贸易商品展区、零售创新成果展区、大健康和动漫展区等。我区将参加设立三大展区,充分凸显长乐传统纺织行业和新兴数字经济双辉闪耀、蓬勃发展的优势。这三大展区分别是:一、是长乐区形象展区,全面展示我区经济社会新成就;二、是福建国际贸易商品展,由区长乐对外贸易公司、亚多帽业公司、舞后新世纪轻纺等9家企业参展;三、是零售创新成果展,我区由麦家家网络科技公司、斯康网络科技公司等4家公司企业参展。

  据了解,今年我区利用内外资金的宽度和广度都有进一步拓展,呈现出向滨海新城和数字经济全面聚焦的趋势,投资的结构和效率得到明显优化。

  截止5月14日,长乐区在今年的“5.18”海交会有望签约项目共132项。其中:(1)国际资本投资福建对接会项目3项,总投资24883万美元,利用外资12982万美元(上台签约项目1项,总投资36亿元,第一期总投资12亿元,注册资本4亿元);(2)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项目35项,总投资约436.64亿元;(3)“5.18”期间自行拟签约项目26项,总投资353.43亿元;(4)“招商2018”行动1-2月落地项目68项,总投资98.43亿元。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