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举行“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15 11:07: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5日是第25个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活动日,为充分认识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长期性,切实加强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工作,由区卫计局主办,盐务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主题为“碘亮智慧人生 共享健康生活”的系列宣传活动在吴航街道(源安超市门口)举行。

121934344973497798.jpg

258048929575040525.jpg

  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咨询,受到了居民的欢迎和好评,活动现场共发放《碘亮智慧人生共享健康生活》《中国公民健康素养》《人人免费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宣传印刷资料约600份,碘盐100包,购物袋、健康三件套等宣传礼品300份,接受宣传咨询人数110余人。

  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人知道了碘缺乏病的危害,了解了碘缺乏病有关防治知识,纠正“沿海地区不需要补盐”的错误认识,特别对于哺乳期女性,更需要摄入冲足的碘,通过活动宣传,广大群众对食用合格碘盐是最经济、最有效、最安全、最方便的补碘措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王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