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 】金峰​社区开展集体包粽子比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11 11:33:5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迎接一个不一样的端午节,6月11日,以“我们的节日·浓情端午粽飘香”为主题的金峰镇端午节包粽子趣味比赛在金峰社区举行。此次活动是由区委文明办、金峰镇政府联合主办,金峰镇综合文化站承办,金峰镇妇联、金峰社区共同协办。

  当天上午的包粽子比赛吸引了30名包粽子好手前来参与。期间,选手们精神饱满,劲头十足。她们拿起粽叶卷成漏斗状,填米、放料、压紧、缠线,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每个细节都十分麻利。

  在众多参赛者中,18号选手陈爱金手快眼灵,一张粽叶挽成漏斗状,灌进米和肉,另一张粽叶包住,缠住绳子的一头,一缠一系,粽子就包好了。最终,她凭借20分钟内共包了68个粽子的好成绩,取得了该比赛的第一名。

  随后,工作人员将包好的粽子送到了社区低保户、残疾人家庭、空巢老人家中,营造出邻里友善、邻里守望、邻里互助、邻里共治、社会美满和谐的社区。

  “包粽子比赛在社区已经举办了5届,大家每年都有不一样的收获,参与的人数也在逐年增加。”金峰社区主任杨建华说,希望通过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活动,让广大群众都能融入到节日的氛围当中,传承我们的传统文化。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