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提振精气神 争当排头兵】文武砂八站率先完成滨海新城征迁签约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13 08:47:50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记者获悉,目前,长乐文武砂八站(含五站)作业区已经全部完成滨海新城征地签约任务,是文武砂镇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实现100%签约的村(站)。

  从今年5月1日正式启动征迁签约工作,到5月31日完成最后一户签约,征迁工作人员只用了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八站作业区218户(分户后)的签约工作,并已全部封房,创下了“滨海速度”。

  “我们也没有想到这么快,当初预计这个时间也就能完成百分之八九十。”滨海新城文武砂镇农场片区征迁安置指挥部副总指挥兼办公室主任林学挺还告诉记者,文武砂镇农场片区2018年共安排38个项目,截至目前已有21个项目完成拆迁交地,没有一个项目因为征迁工作影响建设进度。

640_看图王.web(3).jpg

  工作人员耐心解释征迁协议内容,指导征迁户签约

  能够取得这样的成果靠得是全体征迁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据林学挺介绍,在征迁工作正式启动前,他们就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正月十五过后就进场摸底,开始入户动员、丈量等工作,并利用清明等节假日村民返乡的时机,加大走访力度,加快推动征迁工作。

  5月,征迁签约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征迁工作人员坚持大兵团作战,分工不分家,争分夺秒,密切配合,每天早出晚归一心扑在工作上,5月31日当天,八站征迁工作人员工作到凌晨一点半才休息。

  在具体签约过程中,征迁工作人员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坚持原则守红线,实事求是保底线,公平公正一条线,并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积极帮助解决村民合理诉求,有力促成了村民签约。

  特约记者 郭立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