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杨楚焜赢取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录取通知书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05 15:18:2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30日至7月2日,9岁的杨楚焜作为长乐唯一一名选手,参加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举办的近100名围棋小能手选拔赛。最终,楚焜以2009年年龄段中排名第二、总成绩排名第八的好名次,赢得该院的录取通知书。

微信图片_20180703205716.jpg

              杨楚焜(左一)

  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创建于2005年,被人们视作围棋界的“清华、北大”。其主管单位为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并由杭州市江干区教育局协办。学校围棋、象棋、国际象棋专业师资雄厚,依托中国棋院杭州分院6支棋类甲级队以及国青少二队等棋类专业队力量,聘请职业棋手来校任职任教。该院的围棋读训班向围棋冲段班输送苗子,进而实现培养职业棋手的目标,为国家培养和输送全面发展的高水平棋类专业人才和后备人才,为各地培养和输送围棋领军人物和中坚力量。

  杨楚焜的顺利录取并非偶然,早期的他便在省市赛事中崭露头角,并引起长乐乃至福州围棋界的重视,现已被入选为福州市少年围棋队。就在去年7月26日,楚焜参加了2017年福建省青少年围棋锦标赛。比赛期间,他在全省数百名参赛运动员中脱颖而出,获得男子儿童乙组冠军;8月5日至9日,楚焜作为2017年第八届安顺百灵杯全国少儿围棋公开赛的唯一一名长乐参赛者,取得了儿童D组(共159名)第9名,该名次也是我省青少年中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