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防台抢收】台风逼近,农民抢收早稻4.28万亩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10 09:18:2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IMG_9071_看图王.jpg

  鹤上镇京林村六林自然村村民正在抢收粮食

  长乐新闻网讯 眼下正值早稻成熟收割期,在我区所种植的稻田里,沉甸甸、金黄色的稻穗压弯枝头。为尽量减少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对农田带来的损失,确保早稻颗粒归仓,近日,我区农业部门积极组织当地村民来到田间地头,对已成熟的早稻进行抢收。

IMG_9039_看图王.jpg

  古槐镇高楼村村民正在抢收粮食

IMG_9031_看图王.jpg

  鹤上镇京林村六林自然村村民正在抢收粮食

  截至目前,区农机站组织调度稻谷收割机100台以上(含跨区作业农机具)参加机收作业,水稻早季机收面积达4.28万亩,确保农户损失减至最低。同时,还实时跟踪做好灾害隐患点、低洼地带等危险区域巡查和人员转移工作,组织好村民抓紧抢收成熟的农作物,全力做好防抗防台工作。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