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我区两学子获评“新时代福州市好少年”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18 15:17:4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1531898340665888.jpg

  何栩晟(图一左一)是华侨中学九年级学生

1531898340244751.jpg

  林玟希(图二左二)是洞江小学六年级学生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5日,由福州市委文明办牵头,联合福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开展的“新时代好少年”推选活动结果出炉,我区两学子获评“新时代福州市好少年”,他们分别是来自华侨中学的何栩晟和洞江小学的林玟希。

  何栩晟,他谦虚好学,自律自觉,“钢琴王子”“信奥高手”“书法达人”“阅读迷”,这些都是同学们给何栩晟起的外号。曾获未来之星第四届全国青少年才艺声乐类民族声乐专业一等奖。何栩晟从小将学习看作是一件快乐的事,他懂得时间规划,把练琴、练字、阅读、习作、研习信奥等时间分配得井井有条,成绩一直名列年段前茅。他的目标是:小学六年级前要取得中央音乐学院九级(业余)证书,要学会4种泳姿,要学会书法3种字体以上;要考上优质的高中学校,中学结束要看600本书,要学会编程,如今这些目标都已经逐个实现。他还连续9年担任班长,做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操刀”班级展示活动、担任学校合唱团伴奏、编写艺术节串台词……他似乎有着用不完的劲儿。

  林玟希,她勤奋好学,兴趣广泛,总能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去对待每件事,坚持做最出色的自己。林玟希曾担任班级文娱委员、班长、校广播站站长、校文娱委员,现任校少先队部大队长,在协助老师管理、开展工作时,总是认真对待、任劳任怨。当同学有困难时,总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在知识的海洋里,她更是如热烈激情的葵花努力汲取,积极向上。踏实的态度,不懈的努力,使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获奖无数:作品《欢乐太空》获第五届国际少儿书画大赛银奖、参加“语文报杯”全国小学生作文大赛获福建省特等奖……她也从不骄傲,向着更远的目标奋斗。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