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清华北大高材生助力福州滨海新城建设!这家企业两天来了398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21 08:38:24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9日,在福州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入驻在5号研发楼的中国联通东南研究院异常忙碌,工作人员正为前来报到的253名新员工讲解园区注意事项、办理报到手续。之后,工作人员还带领新员工参观了园区。7月20日,第二批145名新员工也前来报到。

  名校毕业生助力福州滨海新城建设

  “这次我们又招了398名应届毕业生,全是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硕士70人,博士8人,其中不少还是清华、北大、台湾大学等名校毕业的学生。”联通(福建)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武生说,“这批新员工这两天全部到位后,加上我们之前已入驻的100多名员工,我们在福州滨海新城工作的员工人数超过500人,是大数据产业园员工人数最多的企业。”

  据谢武生介绍,新员工分别安排住在大数据产业园人才公寓、山力化纤公寓以及翔福物流园宿舍楼。为方便员工上下班,接驳车将每天早中晚往返于大数据产业园与山力化纤公寓、翔福物流园之间,接送员工。

  联通东南研究院是福州滨海新城招商的重要成果之一。自去年5月入驻以来,研究院已成功研发推出“智慧河湖长”“智慧消防”“名厨高灶”和120定位系统等系列成果。这批新员工的到来让他们的科研实力更加壮大,也为大数据产业园带来了更多人气,增加了更多活力和朝气。

  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保障顺利入驻

  为保障联通公司新员工顺利入驻,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管委会牵头各部门做了大量的保障性工作。按照特事特办原则,管委会协调安排研发楼二期3#楼作为联通公司独栋办公楼。针对公司提请的设立企业集体户口、开通企业社保账户等有关问题,管委会专门召集区人社局等部门第一时间研究解决,为企业开通集中办理职工社保账户的绿色通道。

  ▲新员工参观产业园

  近日,联通公司提出原计划分批次入驻临时改为集中入驻,入驻时间也大为提前。为此,管委会紧急召开2场协调会,仅在一天时间内协调了专用班车、临时增加宿舍、办公场所、员工就餐等问题,确保了7月19日联通公司新入职员工实现拎包入驻办公。

  ▲新员工体验大数据产业园食堂

  “福州、长乐两级政府都非常支持人才工作,为我司博士提供了一人一间套房、硕士一人一个房间的住宿待遇,并专门帮我们协调办公场所,还为我们安排接驳车。” 谢武生说,入驻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以来,他们深刻感受到了政府部门“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和园区服务人员优质贴心的服务。谢武生表示,联通(福建)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将在福州滨海新城深耕,全力发展5G、物联网、视频、大数据与AI等新兴产业,为各行各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推进全社会信息化。

  ▲新员工办理入住手续

  入住悦海湾人才公寓的华中师范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硕士毕业生田翠玲说:“选择在长乐就业,是因为这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而且大数据产业发展潜力很大。今天感受了一下,第一印象非常好,觉得这里无论是工作条件还是生活环境都是很好的,我相信这里可以让我实现人生价值。”

  “我司响应省委和福州市委‘东进南下’的战略布局,将联通东南研究院落户到福州滨海新城,在这个过程中也感受到了长乐区委、区政府的优质服务。”谢武生说,“全球化进程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传统互联网产业已经饱和,工业互联网正在蓬勃发展,更需要新兴力量。我司在用好各级政策的同时,也会结合公司需要和员工特长,为他们打造个性化的成长之路。”

  继续完善园区配套,打造最优创业环境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大数据产业园配套不断完善,永辉超市、共享茶艺吧、共享汽车、智慧无人警亭等纷纷入驻园区,在这里工作的企业员工也越来越多。

  ▲永辉超市

  联通(福建)产业互联网科技园项目,于2017年2月13日福州滨海新城建设启动仪式上,联通公司与长乐政府正式签约;是联通落户福州滨海新城的首个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用地约205.86亩,总建筑规模约24.6万平方米,建设东南研究中心、物联网平台大数据中心和运营中心。目前,福建联通产业互联网科技园项目所涉及地块205.86亩己全部获批,预计第四季度将正式动工建设。

  据了解,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目前落户企业已达182家,注册总资本达192亿元,集聚了三大电信运营商、奇虎360集团、浪潮集团、贝瑞和康、比特大陆等行业龙头企业,大数据产业逐渐呈现出集聚发展的态势。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园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完善园区配套,打造最优创业环境。

  (记者 高维 实习记者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