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全面改薄”工作稳步推进 两率均已超过100%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03 15:51:1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福州市教育局通报了各县(市)区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以下简称“全面改薄”)项目截至2018年6月底的进展情况。从总体上看,我区“全面改薄”工作稳步推进,校舍建设开工率、设备采购完成率均已超过100%。

  在校舍建设方面,福州市五年规划建设校舍面积32.3204万平方米,截至2018年6月底,全市开工学校310所,已开工项目数402个。其中我区总规划校舍建筑面积43715平方米,已开工46934平方米,开工率107.36%,位列全市进度排名第三。此外,全市已竣工学校499所,已竣工项目375个。其中我区已竣工42334平方米,竣工率96.84%,位列全市进度排名第四。

  在设备购置方面,全市已完成设备购置项目的学校有762所,完成设备购置20481.19万元。其中我区完成购置金额1834.58万元,采购完成率112.01%,位列全市进度排名第四。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切实加快项目实施进度。要切实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加大对“全面改薄”项目建设的督促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做好规划效益评估工作。各县(市)区改薄办要按照有关通知要求,做好项目效益自查自评工作,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充分应用改薄成效,进一步推动学校标准化建设;加大改薄任务推进工作。从7月开始至年底,实施半月报制度,定期通报项目实施进度,推动项目顺利实施。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