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村(居)委会换届选举今日正式开始!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14 08:53:03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3日,我区村(居)委会换届选举正式开始,选举产生新一届的村(居)委会主任、副主任、村(居)委会委员。

  今年,我区共有226个行政村、30个社区进行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截至6月20日,全区256个村(社区)全部完成村级党组织换届。目前,已进入村(居)委会正式投票选举阶段。

  8月13日上午,记者在吴航街道三峰社区看到,工作人员早早赶到选举现场进行布置并维持选举秩序。居民们手持选民证有序地排起了长队等待领取选票,随后逐一进入写票处填写选票,投下了自己神圣的一票。

  ▲吴航街道三峰社区

  记者了解到,本次换届选举统一设立验证处、领票处、代写处、秘密写票处、投票处,方便选民当场领票、当场写票、当场投票,并在中心投票站集中清点、集中统计、集中封存。

  为做好此次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我区举办了多场村居换届选举业务专题培训,对全区选举骨干进行了1800多人次的业务辅导培训。

  ▲营前街道长安村

  ▲首占镇丰山村

  同时,我区充分尊重民情民意,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依法办事,做好选民登记、公布选民名单,规范提名和确定候选人、严格候选人资格审查,规范投票选举程序,做好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切实保障了选民享有并行使法律赋予的权利,提高工作的透明度,使选举全过程在“阳光下”运作。

  为方便群众就近投票,各村(社区)根据村民分布情况,采取设立中心投票站和投票分站并结合流动票箱投票的方式,保障选民充分行使自己的选举权。

  ▲松下镇长屿村

  (记者 黄燕云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