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计生小额贷款贴息项目启动,计生家庭最高可贷5万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27 09:02:47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计生家庭发展经济、增加收入、改善生活水平,记者近日从区计生协会获悉,福州市计生协会开展计生小额贷款贴息项目,符合条件的对象可到户口所在村(社区)或乡镇(街道)计生协会咨询办理。此举旨在进一步帮助农村计生户解决生产中资金短缺问题,更好地促进计生户生产发展。

  哪些人符合贷款贴息对象?

  贷款贴息额度是多少?

  怎么申请?

  用途有哪些?

  现在,赶紧来了解一下~

  依法履行计划生育义务的农村独生子女户和二女户。

  计生小额贷款贴息额度

  每户贷款额度最高5万元,年贴息利率不高于5%,贷款期限为一年(上年7月1日至当年的6月30日)计算贴息限额,限额内按实际贷款额度、利率和期限予以贴息,超过部分不予贴息。每户享受贷款次数最多不超过三次(即不超过三年)。

微信图片_20180827090237.jpg

  ▲志愿者分发计生小额贷款贴息宣传单

  项目运作程序

  凡符合条件的我区计生户个人(在承贷金融机构有贷款)提出申请,村(社区)计生协会初审并经村两委研究通过,公示7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乡镇(街道)审核把关后上报长乐区计生协会,由长乐区计生协会复核确认。

  贴息资金主要用于借款人,发展种养业、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其他促进增收致富的生产经营性项目为主体经营的贷款贴息,不得用于子女上学、看病、还债等非生产性支出和赌博、放高利贷等违法活动。

  (记者 李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