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投14亿建两处老年公寓 其中一处1期主楼封顶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27 09:34: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昨日记者获悉,长乐区投资14亿元,建设两处老年公寓。其中,椿萱乐老年公寓一期主楼已封顶,文福苑老年公寓正在办理土地审批手续。

  长乐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椿萱乐老年公寓位于吴航街道里仁大桥北侧,计划总投资7亿元,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主楼已封顶,第二幢楼正在建设,预计明年完成一期建设并投入使用。

  文福苑老年公寓位于文岭镇石井村,计划总投资7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32.25亩,总建筑面积为3.1万平方米,预设床位400张,目前正在办理土地审批手续。

  该负责人介绍,长乐区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有12.56万人,老年人占比17.4%。当地缺少中高端养老机构,于是长乐强力推动这两个中高端养老项目的建设。

  此外,长乐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这项试点工作去年在吴航街道胜德、三峰、西关和洋锦4个社区开展。今年至2020年,长乐计划投入2423.03万元,为全区所有社区提供这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