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点赞!长乐​这项服务率先全省……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17 08:52:36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1日,我区青少年司法社工专项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暨青少年司法社会工作座谈会在区检察院举行,区委政法委与区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签订《福州市长乐区青少年司法社工专项服务项目协议书》。

微信图片_20180917085228.jpg

  ▲会后,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同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就涉案未成年人首个帮扶案件进行签约,并开展首次侦查阶段的帮教活动。

  根据协议,区委政法委按照政府购买服务模式,牵头公检法司四个部门,联合购买区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的青少年司法社工专项服务,为我区公检法司四个部门办理的涉案未成年人提供合适成年人到场、心理测评、监督考察、跟踪帮扶及管护帮教等服务,同时对自愿接受帮助的未成年被害人,提供爱心帮扶、司法救助以及心理咨询疏导、陪伴性支持等服务。

微信图片_20180917085231.jpg

  ▲座谈会

  据了解,该项目的签约将有效解决我区侦查阶段专业社工无法介入、执行环节帮教力量缺乏等问题,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实现青少年司法社工对涉案未成年人的全流程专业化帮教。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郑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