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抓项目 促发展】金强建材生产二期及扩建项目年底前建成,年产值将达20亿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23 08:03:38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QQ图片20181023080823.png

QQ图片20181023080911.png

  长乐新闻网讯 作为福州市“百日冲刺”项目之一,我区金强建材生产二期及扩建项目建设正在快马加鞭推进,4个厂房目前已完成2个,整体工程将于12月建成投产,年产值可达20亿元。

  据了解,金强建材生产二期及扩建项目位于潭头镇石马村、元岱村。10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项目施工现场,见到一座崭新的大型厂房已经拔起而起,厂房内机器设备配备齐全,旁边另一座在建厂房地基早已建成。厂房外围,运土货车进出,川流不息,钩机和工人忙碌不停,正在进行道路、围墙和绿化建设,一派热火的景象。

  金强装配式产业园区综合管理部总监廖发根告诉记者:“项目用地188亩,总建筑面积28.7万元,规划建设4#、5#、13#、14#等4栋厂房、1栋宿舍楼及大型PC堆场。其中4#和5#厂房为PCI装配式内墙围护系统项目、PCE装配式外墙围护系统项目,共四条生产线;13#和14#厂房为装配式预制混凝土系统项目、ETT装饰板项目,也是四条生产线。我们正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节假日不休,工人三班倒加班加点施工。”

  金强装配式产业园区综合管理部总监廖发根告诉记者,13#和14#厂房目前已建成,装配式预制混凝土系统项目已经投产运行,ETT装饰板生产设备全部到位,正在进行试运行。4#和5#厂房桩基全部完成,进入厂房的钢结构建设,整个项目将于12月建成投产。全部投产后,年产值将达20个亿。

  金强装配式产业园区兼金强建材总经理黎忠和说:“长乐金强建材生产二期及扩建项目全部为装配式部品部件的生产基地,所有部品部件的生产都采用自动化设备,从投料、制模、打浆、预养到成型等工序全采用现代化自动化流水线机器操作。该项目建成后,形成完善的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国家住宅产业化生产基地,全力助推装配式建筑产业现代化。”

  据悉,金强装配建筑新材料园园区分三期建设,总投资16亿元,占地1000亩,为首批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集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产业集群生产平台、建筑工业旅游开发平台、P2C+O2O电商平台、建筑工业管理服务平台于一体。金强(福建)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系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产业振兴计划重点扶持项目、福建省龙头企业、福建省重点项目先进单位。

  (特约记者 余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