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赴广东开展鳗鲡产业及尾水处理调研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24 14:48:4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区水技站、区鳗鱼协会联合市海洋与渔业技术中心,随同福建省鳗鲡产业调研团赴广东省开展鳗鲡养殖及尾水处理开展调研。

  调研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广东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然后走访了佛山市顺德区、江门市台山市等地鳗鲡养殖企业,参观了顺德尾水处理示范点,并与广东省鳗协及鳗鲡养殖企业进行座谈,就广东省鳗鲡产业现状与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本次调研,调研团一行从多角度了解了广东省鳗鲡产业发展现状和前景,特别是广东省鳗鲡产业联盟的运作模式。据了解,该鳗鲡产业联盟由广东省鳗鲡行业相关企业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签约组成的,产业联盟统一规范、调配联盟内鳗鲡生产的投苗量与成鳗产品销售配额,在产供销等环节上形成闭环管理,从而在对日本的鳗鲡出口贸易上取得较大的话语权。调研团指出广东省鳗鲡产业管理模式值得我省鳗鲡产业借鉴,并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福建与广东两省之间的交流与协作,共同促进鳗鲡产业的健康发展。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