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供电公司:培训与考核“双管”齐发力 提升配网业务技能水平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24 09:01: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提高公司配网施工人员技术技能水平,落实配网标准化工艺,有效减少线路故障率,10月22至10月25日,区供电公司组织一线员工参加电缆标准施工工艺培训班,来自10个供电所及工程队的4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遵循“统一准入、过程管控、严格考核”的管理原则,采取了现场授课结合实际操作的形式,培训内容首先对电缆标准施工工艺规范和考核评分细则进行系统宣贯,对电缆头制作的注意事项进行讲解,进一步加深员工对电缆中间头、终端头操作的了解。同时,为使培训实操技能能够深入人心,还通过现场参观、实际操作等形式,让参训人员将所学的理论运用到实际操作中,不断提高职工的技能水平。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进行“手把手”式实践操作培训,培训老师详细演示了电缆头制作规范操作,对动作要领进行详细分析、讲解,并对错误操作给予指正。参训人员通过轮番上前练习,亲身体验了制作电缆头的全过程,营造了“学技术、练技能、当能手”的良好氛围。

  据悉,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将统一进行制作电缆中间头、终端头的实际操作考核,考评合格人员方可承接公司配网电缆接头制作任务。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此次专业技能培训,为做好施工、监管、考核一体化管理,还邀请了福州公司技能鉴定专家人员参加培训考评,将对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进行严格的学习考勤和考核,并对学习过程进行了实地监督,保证培训务求实效。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陈敏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