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双11"后当心快递诈骗 警方教你识破骗局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15 09:05: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双11”的买买买已经结束了,接下来就是等着“"收收收”了,大家是不是很期待这种"大丰收"的感觉。但是小心别有用心之人,利用快递暴增时期进行诈骗。

  “双11”"购物狂欢节终于落下帷幕,而有些人的"双11"才刚刚开始。警方告诉记者,每年"双11"过后,总会接到很多"快递诈骗"的报警,而手段、作案人、作案时间都各不相同。那么在接收快递时,如何防止自己上当受骗呢,警方提醒,首先大家在收到快递时,要尽可能验货后签收,且不要轻信非正常派件时间内的派件信息。市民在进行网络购物时,要仔细甄别严防范。自己有多少包裹要做到心中有数,如果您接到快递员电话,首先确定自己是否购买了该物品,记得查看物品的购买情况、物流信息,核实无误后再予以签收。对于来历不明的快递我们要一律拒收。

  警方提醒,对于"到付包裹"的接收,大家一定要谨慎,如果"到付件"不是自己网上购买的物品,尤其是那些完全陌生的包裹,支付费用又超过快递正常费用的,要果断拒收。此外,如果遇到声称自己是某快递,通知您有快件没取且已经过期,然后需拨打某电话查询,要求输入身份证号等信息,或者要求缴纳一定费用重新发货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了。遇到类似情况,大家首先要通过快递公司官方电话或官网查询确认。而作为网购达人,快递太多难甄别,该怎么办呢?警方提醒,我们在网络上购物的时候,登记每个包裹的购买时间、地点,及时跟踪最新的物流信息,做到心中有数。第二,切莫贪便宜,有发现该快递件并不是自己的时候,觉得天上掉了个馅饼,自己占了便宜,我们应该相信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我们一律予以拒收,切莫贪便宜。

  此外,大家在丢包裹时,一定注意保护好自己的隐私。不要忘记销毁快递单、快递单号,同时,丢弃的快递单要确保单号、信息均已被涂掉或销毁。

  (记者 林雪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