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巡视整改进行时 >> 动态报道 >> 正文

城区新增停车位缓解停车难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03 09:29: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城区人流密集场所,大家常常会看到车辆随意停放在道路上,这不仅容易造成拥堵,也显得非常杂乱无序。近日,区交警大队、城建监察大队积极行动,在城区划线新增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引导市民规范停车,营造一个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日前,记者在胜利路看到,人行道上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已经划线完成,工作人员正在安装“车辆停放区”的标志。区城建监察大队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本着 “方便群众 能划尽划”的原则 ,在不影响市民通行的基础上和人行道条件符合要求的情况下,区城建监察大队在胜利路、南山路、吴航路、西洋路、朝阳路、会堂会、爱心路 、郑和路等主干道两侧人行道上划线新增停车位,利用有限的资源,不仅缓解停车难的问题,还避免了人车抢道的现象。

  市民陈女士说:“以前大家都把车随便停在这个人行道上,路都不好走,而且看着也很混乱。这个停车位划一下不错啊,有的人也很自觉地把车停到线里,现在这样看过去整齐很多。”

  新增停车位只是缓解市民停车难得问题,但规范有序的停车还需要市民共同来遵守,希望广大市民能够提高文明交通的意识,做到“文明停车,规范停车,有序停车”,让我们一起用行动为文明长乐代言。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