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巡视整改进行时 >> 动态报道 >> 正文

【文明创城在行动】创建文明城市专题讲座在冰心公园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07 08:51:18   来源:吴航乡情 最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提高居民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意识,12月6日,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联合举办的文明城市创建专题讲座在冰心公园讲坛开讲。讲座由区业余讲师团团员、区进修校原高级教师陈国榕主讲。

QQ图片20181207085508.png

  陈国榕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创建文明城市的含义、意义,深入讲解了城市精神在文明创城工作当中的引领作用,以身边的小事为例讲解如何让城市精神融入城市血脉,化为城市居民的具体行动,更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把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社会理念相融合,穿插一些蕴含哲理的生活小故事,让整场讲座达到引人入胜、润物无声的效果,深受与会听众的欢迎和好评。

  陈国榕讲师还介绍了文明行为规范的各项要求,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带动邻里了解创城知识、培养文明意识、普及文明礼仪,通过活动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文明关乎每个人,文明就在举手投足间。

QQ图片20181207085556.png

  现场人员表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他们开阔了眼界,他们表示要从我做起,认真做好身边小事,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现场志愿者还为大家分发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单。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