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人间鹊桥》香港开唱,长乐艺海闽剧团一曲倾城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28 08:00:36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长乐艺海闽剧团与香港福州十邑同乡会、香港福建福州闽剧团在香港荃湾大会堂演奏厅合办闽剧文艺汇演。好戏开唱,一曲倾城。

QQ图片20181228080551.png

  福州方言是福州文化的根,而闽剧正是福州方言最为权威的代表,它不仅是现存唯一用福州方言演唱、道白的汉族戏曲剧种,也是福州话得以传承的最重要媒介。福州话之所以还能够在闽北闽中的大部分地区流传,闽剧功不可没。

  当晚上演的《人间鹊桥》,讲述了人称“寒江第一媒婆”的陆一梅建起寒江大桥,并与知县张弛邂逅、结成良缘的故事,紧凑的故事情节让人一秒入戏。演员们精湛的表演技艺,华丽的唱腔更是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QQ图片20181228080708.png

  长乐艺海闽剧团创办于2009年,团部位于古槐镇青山村,拥有著名闽剧界小生郑枝,及众多知名青衣老生花旦等,阵容强大,在业内深受好评。剧团长期聘请一流编剧、导演及演职人员,新创作的一部部闽剧精品,深受戏迷追捧。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