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为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他们是这么做的……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03 23:06:37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为打造食安之城,共筑幸福长乐,1月3日上午,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吴航街道办事处、河下街市场管委会协办的福州市“食安快检车、幸福榕城行”系列活动暨食品安全进社区全覆盖宣传长乐吴航站活动在河下街农贸市场举行。

QQ图片20190103231228.png

  活动现场设有食品安全快检车、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台,并邀请“两代表一委员”随机抽取多批次待检食品,当场进行快速检测并公布结果。据了解,本次抽取的6批次生鲜肉、3批次蔬菜、2批次水果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QQ图片20190103231323.png

  同时,本次活动还设置宣传咨询点,通过展板展示、现场咨询、现场服务、发放资料等形式,开展食品安全热点问题和科普知识的咨询宣传活动。

  现场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食品时不要到卫生条件差、无食品生产经营资质的食品经营场所消费,如果发现食品安全违法线索时,可拨打12331、12315举报电话向监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人民群众对福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率和满意率,积极回应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充分发挥社会公众的参与和监督作用,营造食药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记者 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