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福建长乐将参与建设世界规模最大海上风力发电基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03 17:15:15   来源:中国网  【字号

  12月29日,三峡福建能投公司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A区项目喜获核准!

  海上风电

  长乐A区项目位于长乐区以东海域,总投资额70.5亿元,装机规模300兆瓦,拟建设单机6兆瓦及以上海上风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一座陆上集控中心。

  该场址风能资源优越,开发利用价值大,年均上网电量达99942万千瓦时,是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省内目前离岸距离最远、水深最深、施工难度最大、通航条件最复杂的海上风电项目。长乐A区项目将与福清兴化湾、莆田平海湾、漳州六鳌等海上风电项目构成世界规模最大海上风力发电基地。

  海上风电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中国三峡集团与风力资源非常丰富的福建,联手打造世界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基地和国际一流的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布局海上风电全产业链。三峡集团集中连片规模开发优质海上风电资源。自福建省政府与三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提出了立足福建、面向沿海、辐射全球、打造海上风电引领者的发展战略。

  与陆上风电相比,我国海上风电具有资源丰富、不占用土地、靠近电力负荷中心、发电利用小时数高、适宜大规模开发的特点。根据国家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全国海上风电开工建设规模达到1000万千瓦,力争累计并网容量达到500万千瓦以上。(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