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向他们致敬!我区一人、一团体获省级见义勇为荣誉!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10 22:11:01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9日,福建省第二十五次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福州召开。

  根据《福建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福建省政府决定授予林兴春等7位同志“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奖章和奖励金10万元。

1547129492760651.jpg

  福建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决定授予周国荣等30位同志“福建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奖章,每人颁发奖励金8万元。

  福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决定授予福州市长乐区金峰义务消防队等20个集体“福建省见义勇为志愿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各颁发奖牌、证书和奖金1万元。

  其中,我区的林兴春获“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金峰义务消防队获“福建省见义勇为志愿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547129512954482.jpg

  林兴春今年23岁,是一名警辅。2017年9月2日10时,犯罪嫌疑人因家庭琐事结怨,在玉田镇坑田村持刀猛刺母亲的好友和她的女婿,并追砍前来制止的父亲。就在犯罪嫌疑人挥刀砍向其父亲脑袋的一瞬间,林兴春奋不顾身扑上去,将犯罪嫌疑人死死压在身下,挽救了3条生命。

  金峰义务消防队,始建于上个世纪30年代初,原称“金峰救火会”,由金峰商会召集各商家筹办,由志愿者组成。几十年来,金峰义务消防队“以奉献为宗旨,以救火为己任”,每年出警上百起,为金峰、梅花、潭头、漳港等周边乡镇(街道)人民群众挽回了不计其数的生命财产损失,受到各界人士的高度赞誉,几十面各年代各级政府、社会团体、人民群众授予的牌匾和锦旗挂满了队部会议室的墙壁。他们感人的事迹不仅在金峰地区有口皆碑,而且名声远扬,他们的事迹先后被《福建日报》《消防时刊》《人民公安报》《安全生产报》《中国消防》《人民日报》、香港《大公报》和美国《环球报》等报刊登载和省市电视台专题报道,得到了很高的评价。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