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开展关于“冬季中医养生”知识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10 17:01: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从立冬到立春为冬三月,草木凋零,冰冻虫伏,万物闲藏。冬季养生最好的方法就是少咸多苦,养肾防寒。为了居民更温暖的过冬,减少常见疾病的发生,1月10日下午,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筹岐村卫生所举办了“冬季中医养生”的讲座,讲座邀请陈诗琴医生主讲。

7b7906093f378205d732ce19f9d0f89.jpg

72b865d6e09b7c6cfbd575380b33a3c.jpg

  讲座上,陈医生以看听结合、图文并茂的形式,并亲自现场教学按揉常见养生穴位和介绍常见药材党参、当归、黄芪、艾叶、枸杞、陈皮等的作用,教居民熬养生药膳等方法,并告诉中老年人更要预防高血压的发生,如何正确泡澡和泡脚。陈医生生动朴实的讲解赢得了阵阵掌声。现场共发放了印刷资料:《人人免费享受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医养生保健素养》等宣传资料300多份。

  此次讲座通过宣传科学卫生防病知识,提高了中老年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体现了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减少疾病,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王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