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我区部分路段已启动交通治堵改造工程,有望于春节前完工,以后不用绕远路啦!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20 06:37:09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随着我区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机动车保有量大幅增加,导致交通压力持续加大,交通拥堵已经成为城区的一大“顽疾”。为切实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保障交通安全畅通,近期,我区已启动城区部分路段交通治堵改造工程,并有望于春节前完工。

  据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我区部分路段交通治堵改造工程主要改造的路段包含市标口西进口(祥乐花园门口至市标段)、爱心路(西洋路口至西关桥段、会堂路口至朝阳路口段)、郑和路(延瑞桥东侧桥头至朝阳路段)等路段。

  其中,市标西进口(祥乐花园门口至市标段)拆除现状K0+740—K0+797段市标口西进口侧分带,硬化成沥青路面。K0+740~K0+815段进口道标线重划,增设一条右转专用车道,由原来的三车道变为四车道;

QQ图片20190120063633.png

  市标西进口(祥乐花园门口至市标段)

  郑和路(延瑞桥东侧桥头至朝阳路段)拆除该路段两侧侧分带,车道由双向2车道变为双向4车道,加强通行能力;

QQ图片20190120063828.png

  爱心路(西洋路口至西关桥段)将拆除该路段两侧绿化带硬化成水泥混凝土路面(K0+945~K1+070段),将现状公交车站移至人行道,车道数由双向2车道变为双向4车道,车道宽度为3.5m,部分进口道渐变为单向3车道,设置右转专用车道,非机动车引导至人行道通行;

QQ图片20190120063841.png

  爱心路(西洋路口至西关桥段)

  爱心路(会堂路口至朝阳路口段)将拆除两侧绿化带硬化成水泥混凝土路面,将现状公交车站移至人行道,车道数由双向2车道变为双向4车道,车道宽度为3.5m,用双黄线隔离对向交通,两侧非机动车道为3.5m,两侧公交车站移至人行道。

QQ图片20190120064102.png

  爱心路(会堂路口至朝阳路口段)

  本次改造的内容主要为拆除现状绿化带上的乔木、灌木、路缘石、路灯、监控设施、栏杆、广告牌及标识牌;拆除路灯移至人行道;新建路面(水泥或沥青);将绿化带上的公交站台移至现状人行道;完善项目实施范围的交通引导设施(标志标线)。

  “目前,郑和路(延瑞桥东侧桥头至朝阳路段)、市标西进口(祥乐花园门口至市标段)以及爱心路(会堂路口至朝阳路口段)等3个路段已完成交通治堵改造工作。”该负责人说,下一步,将对爱心路(西洋路口至西关桥段)进行改造,整个工程有望春节前完成。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