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福州地铁6号线:工人春节坚守岗位,确保工程早日完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06 20:26:19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春节是合家团聚、亲人相聚的日子,但对于中铁四局城轨分公司福州地铁6号线2标项目部的建设者来说,今年却是一个别样的春节。他们当中有近40人没回家过年,而是像往常一样坚守在各自岗位上,力争地铁郑和站及其区间工程早日完工。

微信图片_20190206203458.jpg

  “我家在安徽,原本打算回家与亲人团聚。考虑福州地铁6号线工期紧、任务重,项目部上下达成一致,主动放弃休息,决定留在长乐过年。”项目经理张焱说:“为了福州地铁6号线早日正式开通,今年与同事一起值班、一起吃年夜饭,除了没有亲人陪伴,在地铁站过年气氛其实跟家里一样。”

微信图片_20190206203530.jpg

  据了解,福州地铁6号线郑和站位于郑和西路和会堂路交叉口西侧,沿郑和西路呈东西向布置,为地下二层双柱三跨岛式车站,长292米,宽21.7米,车站总建筑面积17861.2平方米,深约16.93~19.21米。此外,该车站还计划设置2组风亭、3个出入口、2个消防出入口以及1组出地面无障碍电梯。

微信图片_20190206203533.jpg

  郑和站、十洋站区间全长1046.819米,左右线间距10.55米,覆土厚约10~16.8米,纵剖面采用“V”字坡,最大坡度为22‰,采用盾构法施工。区间管片内径为5.5米,外径为6.2米,长1.2m/每环,并设置1座联络通道兼泵站,均采用冷冻法+矿山法施工。截至目前,郑和站、十洋站区间左线已掘进45.8米,右线节后准备始发。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