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有展览!区博物馆这场陶瓷精品特展不容错过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11 09:16:53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营造节日氛围,展示我国灿烂的陶瓷文化,2月1日至2月28日,由区博物馆、区郑和史迹陈列馆主办,福建省贞美历史文化博物馆承办的“美的历程”历代陶瓷精品特展,在区博物馆一楼美术厅展出。

QQ图片20190211092547.png

  “此次展览的规模大、藏品质量高,这么多的名瓷、精品瓷在区博物馆集中展出,非常难得。”瓷器爱好者表示,该展既满足了群众的观展需求,也为假期生活增添了文化气息。

▲部分展品

  相关链接

  中华陶瓷器文化源远流长,最早的陶片发现于一万多年前的江西万年仙人洞遗址。陶器的烧制和使用一直贯穿了整个新石器时代。

  到了夏末商初,从陶器中产生了釉陶,釉陶又发展成为原始青瓷。青瓷器的发明是中华文明对世界的一大贡献。从此,陶瓷并行了四千余年。在这四千年的发展史中,此消彼长,瓷器逐步取代了陶器,瓷器成为中华文化的象征。中华青瓷自汉代成熟,中国陶瓷不断绽放出新品种和创新艺术作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