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抓项目 促发展】好消息!东区水厂扩建工程进展顺利,预计8月份主体工程完成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4 05:56:36   来源:吴航乡情 最姜长乐  【字号

  东区水厂扩建工程被列入2019年长乐区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桩基施工,正在进行基坑边坡支护以及底板施工等,计划8月份主体工程完成。

QQ图片20190324061309.png

  据了解,为进一步保障东部区域及滨海新城的供水及建设,该项目在一期10万m³/d水处理构筑物基础上,扩建一组规模为10万m³/d的水处理构筑物及配套附属设施,总投资额7059万元,采用的主要净水工艺为折板絮凝+斜管沉淀+V型滤池。

QQ图片20190324061421.png

  东区水厂扩建效果图

  据东区水厂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工程已经完成3万吨清水池PHC500管桩施工540根6480米;清水池基坑开挖98%,完成垫层砼;污泥浓缩池池体混凝土结构已完成;沉淀池完成混凝土浇筑(主体完成);吸水井已完成池壁墙体混凝土浇筑,工艺管已安装;Ⅴ型滤池完成底板砼浇捣;模板安装80%。

  “下一步,我们将疾步推进施工及生产投运调试工作,并结合生产及工程具体实际优化安装方案,协调督促监理、施工单位严把质量关、提速增效,克服“时间短、周期紧、任务重”的困难,圆满完成二期扩建调试通水的工作目标。”该负责人说。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