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抓项目 促发展】文岭镇:抢抓机遇促发展 砥砺奋进谋新篇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04 22:33:44   来源:吴航乡情 最姜长乐  【字号

  文岭镇作为我区产城融合及重要产业项目承载地,成功纳入福州滨海新城“六统筹”,迎来了大开发、大建设的历史新机遇。

  今年以来,文岭镇党委、政府继续带领镇村干部,以坐不住、等不及的精神面貌和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昂扬斗志投身建设战场,1-2月份开工项目8项、竣工项目3项,综合得分排名全区第一,为深化“抓项目促发展”行动、完成“强产业补链条项目年”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blob.png

  三大亮点”出新出彩

  一、强化招商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项目线索多不多,是决定项目年行动目标能否顺利完成的一大关键。

  “我镇十分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对企业的投资意向和技改需求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归纳、分析,经与上级多个部门沟通,根据项目的可行性程度,指定专人帮助企业梳理申报程序,指导企业以最快速度完成有关手续。”该镇人大主席林航说。

  文岭镇坚持“一把手招商”和“以商招商”的工作思路,镇主要领导带头开展招商工作,深入企业一线进行服务,与企业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吸引更多企业来这里落户。

  博那德科技园负责人说:“镇里为了让我们公司做大做强,深入车间、主动了解我公司产品特性,在各种活动和走访中为我们的产品站台打CALL,取得很好的广告效应。”面对这样和谐的营商环境,博那德科技开发公司决定,将中日合资项目博那德真木房屋公司也注册落地到文岭镇,目前该项目已经顺利投产。

QQ图片20190404224830.png

  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该镇引导三家体育用品生产企业进行“主辅分离”,整合资源共同注资成立了圣昌龙贸易有限公司,既补强了产业链,也优化了企业结构,起到了一举多得的效果。

QQ图片20190404224914.png

  二、加快征迁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在文岭片区征迁指挥部,不论是周末还是节假日,只要有涉迁群众想咨询政策或有意向签约,都会得到镇村干部和征迁公司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

  “为了加快各重点项目的征迁交地进度,我镇把精干力量分批分组派驻到征迁指挥部,一线工作,深入群众;倒推时间,自我加压。”镇党委书记黄其伟对记者说,“我镇许多党员干部也都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身到征迁工作中去。”

QQ图片20190404225002.png

  文岭镇始终把满足涉迁群众的合理诉求和最大利益作为主要抓手,不断打开征迁工作新局面。

  在仙昙路二期征迁工作中,有几户孤寡老人坚决不愿搬迁,阻力很大。工作组成员在多次拉家常后了解到,老人家一方面是不愿远离本村,另一方面是年纪太大存在租房困难。文岭镇政府想群众之所想,在离他们村庄不远处为老人家租了几套临时过渡房,并在租金上进行了减免。“这辈子还没住过这么好的房子,交通、生活也很便利,心里真是太舒坦了。”搬到新居的池老伯这样说。

QQ图片20190404225049.png

  刚开始推动征迁工作的时候,许多群众思想上还不理解,经常情绪激动地到指挥部吵闹。镇长郑师建说:“我们都是等他们态度缓和了,再一遍一遍地描绘蓝图、讲解政策,用诚恳的态度打消‘敌意’,并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提供两到三种解决方案,多角度满足他们的合理需求。”

  据了解,该镇人大主席团还组织镇人大代表对征迁、项目落地和服务企业等工作进行调研,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在如何加快工作进度和提高服务质量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细致的思想工作,让征迁工作逐步打开突破口。今年一季度,文岭镇已完成征交地近1000亩,为全年“筑巢引凤”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提升服务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今年初,威昌农业科技公司、圣昌龙贸易公司等数家企业在注册过程中遇到了困难。得知情况后,文岭镇主动对接,第一时间向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咨询政策、了解存在问题,并协调有关部门出具相关证明,帮助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使注册工作顺利完成,保障了项目的顺利落地。

  在文岭镇,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在注册、开工、生产、销售等环节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已经成为了该镇党员干部的工作常态。

  “积极的态度、诚恳的心态是做好抓项目促发展工作的关键。”林航说,“我们还在工作中分清轻重缓急,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文岭镇负责同志表示,下一阶段文岭镇将继续投身滨海新城和临空经济区大开发大建设的新浪潮,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持续做好骏鹏制造、立华智纺、菜鸟网络、临空安置房、京东物流、森林城市景观带(防护林)等重点工程项目的开竣工工作。2019年力争实现交地4000亩以上、征迁20万平方米以上的目标任务,向区委、区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QQ图片20190404225153.png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