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新一期“长乐好人榜”揭晓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24 15:28:1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2019年4月“长乐好人榜”揭晓,5位候选人入选,分别为助人为乐:陈钦官;诚实守信:张瑞英;见义勇为:陈为清;敬业奉献:郑玉芳;孝老爱亲:高木秋。

  陈钦官,潭头镇文石村老人协会会长。他几十年如一日,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为家乡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捐资捐款,如村庄道路硬化工程、村庄路灯建设、学校教学楼建设,捐建孤儿院、修缮敬老院、寺庙,建设公园、文化活动中心等。陈钦官育有4子1女,其子女个个都是爱国爱乡的华侨,全家历年来共为家乡公益事业捐款近7000万元。他曾获评福州市热心公益事业茉莉花奖章,其家庭曾获评2016年福州市最美家庭。

  张瑞英,怡家园物业公司皇庭美域服务中心保洁员。2019年3月13日,张瑞英在做楼道保洁工作时,发现一个黑色塑料袋,里面足足有10万元人民币。这笔钱相当于她五年的工资,但她没有多想,立即敲失主的家门,但无人响应,因为自己是聋哑人,存在沟通障碍,她想把事情报告项目主管,但当时主管也下班了,她就把钱先锁在员工休息室的柜子里。第二天她把钱归还失主,失主多次给酬谢,都被她婉拒了。

  陈为清,松下镇长屿村村民。2018年7月24日上午6点左右,连江县4位渔民乘着一艘木船出海,不料途中船只漏水,随即沉没,4人皆落入海中,只能抱着海上漂浮的泡沫自救。当天上午8点左右,正好开船路过的陈为清,听到了海上的呼救声,立即调转船头施救,4次跳入海中救起分散各处的4位渔民。

  郑玉芳,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犯罪检察科副科长。她是一名未检检察官,致力于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未成年被害人、走进各校园进行法治宣讲,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法治宣传、亲职教育等工作作出了较大的贡献,她始终用心关怀,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用爱呵护,抚慰每个未成年被害人。从检20年,她曾获评优秀公务员、“三八”红旗手、我身边的好党员、福州首届最美家长、全省检察机关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高木秋,首占镇丰山村村民。2000年,高木秋的妻子屠亚挥因劳累过度不慎摔倒,导致全身瘫痪。从此,他毅然担起照顾妻子的责任,每天洗衣做饭,给妻子洗漱、擦身、翻身,帮助她大小便,还要去田地里干农活。由于妻子长期卧床,脾气也变得不好,高木秋还要变着法儿地哄妻子开心。高木秋用19年的悉心照料与用心陪伴,诠释着丈夫的责任,演绎了一段感人肺腑的爱情佳话。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