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健康分论坛”“网络科技分论坛”在我区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08 08:30:0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7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数字赋能·共建智慧健康新生态”数字健康分论坛、“技术创新与区块链应用”网络科技分论坛在我区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云帆厅和福海厅分别举行。

  数字健康分论坛

  据了解,数字健康分论坛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1557275530564840.jpg

  本次论坛是福建首次举办的国家级数字健康领域的交流大会,论坛紧扣“数字”与“医疗健康”两大关键词,立足于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建设的发展背景,践行健康中国理念,以贯彻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及“互联网+医疗健康”战略部署为主线,全面展示近年来我国数字医疗和现代健康产业的发展成就。

1557275551228050.jpg

  本次论坛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天津、山东、江苏、安徽、浙江、福建、广东、湖北、四川、贵州签署共建“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协议,此举开启了我国“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新里程。

1557275571848729.jpg

  论坛邀请相关国家部委、福建省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国际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互联网医疗企业领袖、知名医疗机构的管理者和有关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信息化领导等嘉宾参与,聚焦医疗健康信息化的发展与未来医疗、健康信息融合与共享、互联网健康惠民、大数据产业生态建设等话题,围绕大数据、医学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机器人技术等领域,开启了一场数字赋能医疗健康创新高峰对话。这一系列活动为大众带来了一场聚焦现代医疗信息化发展及全民健康的文化盛宴。

  网络科技分论坛

  网络科技分论坛由科学技术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承办。

1557275603701827.jpg

  本次论坛围绕“技术创新与区块链应用”主题,聚焦数字中国建设与网络科技发展的热点话题,深入探讨网络科技最前沿技术,推动区块链产业发展,营造创新变革的产业生态。

  科技部、省政府、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国家相关部门领导、国际一流高校学者、网络科技企业代表共5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1557275633249724.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管晓宏、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中国银行前行长李礼辉等嘉宾围绕“技术创新与区块链应用”主题,分别作了“智能时代的网络科技和网络化系统工程”“未来计算与大数据试验场”“掌握网络核心技术,助力网络强国建设”和“数字金融”等专题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1557275650691770.jpg

  据了解,2018年福建区块链活跃度排名全国第六,省内有近百家企业从事区块链相关业务,信息产业基础好、现代服务业迅速发展、区块链产业生态多元化都为福州区块链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支撑和应用场景。在此背景下,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增设网络科技分论坛,着力促进实体产业与网络科技的融合发展,在可预见的未来,区块链在福建的实体经济中将广泛落地,成为数字福建建设的重要支撑。

  (记者 高晶晶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