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在长乐,哪里打宫颈癌疫苗最安全?你关心的都在这儿!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15 08:50:06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在长乐哪里能打到安全的宫颈癌疫苗呢?

  近日,记者专程采访了长乐区疾控中心计免科负责人,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接种地点

  目前,市民可在吴航街道、航城街道、漳港街道、营前街道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14个乡镇卫生院接种HPV疫苗。由于各接种点都没有库存预留,因此要接种HPV疫苗需要先预约登记。目前主要供应二价、四价HPV疫苗,下半年将有少量九价HPV疫苗供应。

  疾控中心提醒市民:不论大家接种何种疫苗,都要留下观察30分钟。由于个体原因,极少数人可能会发生过敏反应,如果接种疫苗发生了不良反应,应该及时向接种人员或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咨询或报告。

QQ图片20190515090533.png

  长乐区疾控中心计免科负责人介绍:“我们长乐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各乡镇卫生院的HPV疫苗都是从长乐区疾控中心引进的,是由省公共资源平台公布2019年目录内中标供应商提供,因此,只要市民能够在打HPV疫苗的时候选择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各乡镇卫生院,就不必担心会接触到非法疫苗。

  疫苗质量是由药监部门负责,每批次出来都会抽查,合格才予以批签发出厂。在疾控中心,我们是将疫苗存放于冷库,库中安有温度监测系统,只要温度有异常便会自动报警,另外每天还有人工上、下午记录温度,确保疫苗存储安全。

QQ图片20190515090611.png

  而对于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各乡镇卫生院的疫苗,由疾控中心每月统一通过冷藏车配送,一般存放于医用冰箱。因此只要市民到正规医院接种,就不会出现疫苗的质量安全问题。”

  据统计,长乐区从2017年9月起开始接种HPV疫苗,至今累计已有约1000人接种了HPV疫苗。

  (记者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