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小茉莉”志愿者:护航数字峰会 擦亮文明名片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15 15:35:2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5月9日圆满落下帷幕,作为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分会场,位于福州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的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承办的本次峰会的数字健康和网络科技两个分论坛活动成果丰硕。连日来,在高峰论坛的台前幕后,来自福州外语外贸的52名青年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用最美的微笑和最诚恳的态度向远道而来的各界代表提供高质量、专业化、国际化的志愿服务。

1557905760671095.jpg

1557905776592270.jpg

1557905791176294.jpg

  志愿者身着本届峰会青年志愿者“清新茉莉”系列服装,款式设计巧妙,融入福州市市花——茉莉的花型、颜色和气韵。大家亲切地称他们为“小茉莉”。

  参加此次峰会的青年志愿者中,既有多次参加过重大活动的“老志愿者”,也有初出茅庐、满怀激情的“新志愿者”,他们的服务覆盖会务、现场咨询、媒体接待、参观活动、酒店服务等,用最美的微笑、精细的作风、辛勤的汗水,展现了青年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与会人员的广泛赞誉。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志愿活动前期,52名“小茉莉”接受了6门、12课时的通用知识培训,完成了18课时的志愿者形象礼仪强化集训并进行多场模拟演练,由有经验的前辈示范并带领进行实际操作。站姿、蹲姿、指引手势……反复练习,“通过一系列的训练,让我们更能够领悟到作为一名优秀志愿者所具备的基本技能。”志愿者小陈说道,通过每一次的现场模拟,他总结到,要注意与他人交谈时的语气与措辞,灵活变通,细声交流,换位思考。志愿者小王谈到:“这样一次重要的盛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锻炼、展示、提升自我的平台,让我们得到了锻炼,开阔了国际视野,是一次十分有价值的体验。”

  从培训、演练到上岗,一次比一次进步;遇到问题迎难而上。穿着高跟鞋一天十几个小时的站立、行走,就算脚上贴满着创可贴,也依然保持着优雅的姿态和亲切的微笑……

  这52朵“小茉莉”,以青春力量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峰会增添了最靓丽的青春色彩,用奉献和青春“传播中华文化、打造长乐文明名片”。

  “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的大门,永远向广大青年敞开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永远需要广大青年来践行。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愿更多青年汇入志愿服务的洪流,让奋斗为青春注脚!

  (记者 陈佳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