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巡游出租车指导价听证会都讨论了些什么?你关心的收费标准都在这里...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01 09:13:4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9日,我区举行巡游出租车指导价听证会,原则通过福州市长乐区巡游出租车指导价方案,并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将巡游出租车由实行政府定价改为实行政府指导价。

我区巡游出租车指导价听证会都讨论了些什么?你关心的收费标准都在这里...

  目前,我区共有巡游出租车经营企业4家:承包经营三家,个体挂靠一家。营运出租车共244辆,驾驶员246人,人车配比1.008:1,全部采取承包经营方式运营。为贯彻国家和省、市相关精神,落实行业改革实施方案,增强行业吸引力,维护司机队伍稳定,结合我区实际,合理配置资源,提高公共交通资源利用率,拟对巡游出租车运价进行调整。

我区巡游出租车指导价听证会都讨论了些什么?你关心的收费标准都在这里...

  将巡游出租车由实行政府定价改为实行政府指导价,基准运价为:

  1、起步价:3公里10元;

  2、车公里租价:每公里2元;

  3、停车和低速等候费:停车等候或车速低于每小时12公里时,每分钟按0.8元收取;

  4、空驶费:起收空驶费的里程为8公里,空驶费按车公里租价的50%收取;

  5、夜间加成费:夜间(23:00-次日5:00)按车公里租价加收20%。浮动幅度为20%,具体执行价格由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在浮动幅度范围内确定。

  依据成本监审的2018年运营数据显示,测算调价方案中基准价:平均每公里载客收入为3.48元,比2018年平均每公里载客收入增加0.84元,增幅31.82%,比2018年单位载客行驶成本高0.31元/公里,收入稍有增加。拟调整方案起步价、车公里租价、停车和低速等候费、空驶费、夜间加成费等收费标准均有提高,调整了运营成本收入结构,有效解决了巡游出租车行业成本与收入倒挂问题,将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收入及从业意愿,积极促进行业稳定和发展,但对打车的乘客,费用有所增加。

  会上,听证会消费者代表、经营者代表、人大代表、政协代表等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记者 李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