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畅通资金链,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06 23:49:2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简化惠企资金申报手续、发放技术改造补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近年来,长乐区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多措并举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到幸福感和获得感。

【优化营商环境】畅通资金链,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

  长乐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近些年,长乐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我们专注于创新发展。政府主动上门向企业送政策,出台一系列政策支持企业进行技改和研发。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恒申技改享受到政府财政补贴,吃下了‘定心丸’”。

  记者了解到,2018年,长乐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共获得3225万元福州市工业企业技术改造补助资金,这些补助已经全部拨付到企业。在提升规模奖励情况方面,2017年,长乐区提升规模工业企业26家,2018年至2019年1月下拨了市级奖励资金和区级配套资金合计520万元。

【优化营商环境】畅通资金链,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

  与此同时,2018年,长乐区先后召开4次会议,对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全力推动,各相关单位按职责、按要求组织清理排查。

  为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困难,防范和化解企业融资债务风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长乐区今年以来累计发放10笔周转贷款,发放金额3.72亿元,为9家企业解决了资金周转难题。为保障金融机构信贷资金安全和对困难企业实施帮扶,在长乐的银行业机构切实加大企业担保链风险化解和处置力度,结合担保链特点,因链施策,并采取灵活措施予以应对。

  (特约记者 余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