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垃圾分类挑战赛风靡我区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12 17:17:1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一款指尖上的垃圾分类小游戏风靡我区,掀起广大干部、群众在手机上模拟垃圾分类、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技能的热潮。这款游戏是福州市委文明办在“福州微文明”微信公众号持续开展的“‘朝日环保杯’垃圾分类游戏挑战赛”有奖活动。

  游戏中,参与者通过将传送带上生成的各类垃圾拖至正确的分类垃圾桶来获取积分。每局游戏结束后,将自动生成“错题集”,方便参与者总结提升。游戏内还设置有分类学堂,群众可较为全面地了解垃圾分类规则。同时,设计方在游戏全程互动语音中增加了福州话,凸显本地特色。游戏还设置了实时排行榜,群众可实时比赛PK,增加了竞技性与趣味性。

  “日常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枯燥乏味,而且难以记忆。参与这款垃圾分类游戏活动,在手机上就能轻松操作,不仅寓教于乐,还能用游戏积分换取话费。”不少居民群众表示,通过如此“接地气”的活动,大大提高了自己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积极性,养成绿色文明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促进我区形成垃圾分类新时尚。

  (记者 李潇)